logo

YangYuPei楊宇沛

工作室簡介

楊宇沛YangYuPei工作室,一個創作者的私人工作與居住的空間。位在台十一海岸公路旁,兼具交通的便利與創作所需的隱私。

手機:0988711516
地址:台東縣東河鄉興昌村興隆路28鄰5-5號
電郵:apei95@gmail.com

Facebook:Yang Yu Pei 楊宇

創作者簡介

楊宇沛

2011年於月光小棧,女妖在說畫藝廊舉辦油畫個展---經過

2012年台東鐵花村外牆彩繪、台東舊火車站參與藝術街燈計畫創作,裝置作品---留年

2013年都蘭民宿舊部2-1空間設計

2014年參與都蘭糖廠二倉藝術燈飾聯展---好的我們、東管處遊客中心手機充電桌(與哈那.葛琉合作)、參與「晴雨霧之間」----島嶼東岸的存在美學特展

2015年都蘭糖廠,台11手工啤酒店面空間設計、台東市民宅馬賽克設計、都蘭長青會公廁,馬賽克設計(與哈那.葛琉合作)、東管處成功海洋教室,焊鐵相片桌與電視桌、台東鐵花村竹藝燈飾展

2016年 都蘭月光小棧招牌製作、都蘭好的擺手創藝術小店,店面空間設計

計畫內容

那些生活周遭的小事

這一次開放自己的私密工作、居住空間。是希望可以為我斷斷續續持續多年的系列創作,製造一個呈現的場域與連貫論述的脈絡。

若說創作是對自我的生命的描繪,那麼又該如何定義生命?

當然我沒有答案,但也許生命就是一個不斷演進的過程。而創作就是對其進程的側寫。

那麼我想就如同動與靜、光與影。生命也不可能脫離死亡而獨立存在。

提到死亡,當然我們的直覺是人之死。但萬物皆有死 。

其實在我們的生活周遭,死亡是那麼的平凡且隨處可見。只是總被我們輕易忽略。

我其實也忘了創作此一系列作品的動機,也許是零九年的莫拉克風災:看到猶如白骨的漂流木覆蓋了大海,也許是更早之前我祖母的喪禮。又或者只是小時候看到的被鄰居哥哥虐死的盲蛇。皆有可能。

2011年時在月光小棧辦了展,第一次試圖創作了此系列作品的第一件。當時以希臘神話中,用蠟制的羽翼展翅高飛但又得意忘形而飛得太高,終蠟翼被太陽熔化而墜落的人物:Icarus命名。

當時收集了各處被車撞死的,被農藥毒死的以及其他因人為而死亡的鳥屍。之所以選擇鳥類。是因為總覺得飛翔於上的鳥兒與爬行其下的我們是最有趣的對比……然後牠們被我們碾斃了。以此將命題設定在人為對自然干涉而造成的死亡。

活動項目

第一階段

進行作品的製作,翻新,佈置以及與觀者之交流

第二階段

進行靜態展覽,導覽,以及座談
邀請東海岸的創作者(逗小花,王郁雯,林瑞玉等)還有環境領域(南島社大及台東野鳥學會前理事長楊宗瑋等)

活動說明

那些生活周遭的小事

若說創作是對自我的生命的描繪,那麼又該如何定義生命?當然我沒有答案,但也許生命就是一個不斷演進的過程。而創作就是對其進程的側寫。那麼我想就如同動與靜、光與影。生命也不可能脫離死亡而獨立存在。

日期與時間

第一階段為7月9日~8月5日

第二階段為8月6日~8月28日

繼續觀看